專家教你保/定期壽險附加醫療 經濟實惠 [2021/2/1]
2021-02-01 01:33經濟日報 吳智仁
  •  

台灣人壽廣鑫通訊處處經理吳智仁 台灣人壽/提供

 

 

保險為社會帶來穩定的力量,能在金融保險業服務,非常感恩,我一路上陪伴所有保戶面對人生不可避免的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殘議題,善用保險的功能讓生活更有安全感,在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都能無後顧之憂。

 

在家庭急難時刻,保險可成為替補經濟來源的重要工具,一位經轉介紹而認識的陳媽媽,想幫自己規劃終身醫療險,詳談後發現陳媽媽是個單親媽媽,有個國中的孩子,身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,考量以上因素,用她原本用於終身醫療險的有限保費預算,改規劃定期壽險加醫療附約,孩子以眷屬方式附加醫療附約,讓母子兩人都擁有保障,擴大防護網。

 

 

 

陳媽媽投保半年後,孩子在學校打球不慎跌斷右手,還好當時有先預想同步幫小孩投保,醫藥費新台幣10萬元經由實支實付醫療保險理賠給付分擔,在家休養期間還有骨折保險金支援度過經濟難關。陳媽媽相當慶幸也很感謝,當時有採納台灣人壽專業行銷顧問的建議,讓她將小孩的保障一起規劃進來,讓保險成為家庭即時且全面的防護罩。

 

醫療險在當今社會中,已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,因風險無所不在,永遠無法預測家中有誰會需要保險,生命的卑微與脆弱,在醫院卻是隨處可見;不管任何年齡層,都應考慮自身醫療險是否足夠,趁早補足醫療保障,才能在風險來臨時,保護自己,也保護家人免於承受突來的經濟壓力。

 

醫療保障規劃,除了可依個人需求、生活型態等進行基本需求評估外,投保前也可以進一步先了解自己有無家族遺傳病史,若無家族遺傳病史,則可投保一般基本醫療險,補足全民健保醫療給付的缺口,提高醫療品質;但若有家族遺傳病史,就可視遺傳疾病的種類選擇強化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,降低遺傳疾病對個人與家庭所造成負擔,為家庭建構更完整保障守備範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