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泰人壽推終身醫療 髖關節、水晶體有補助 [2021/2/19]
2021-02-19 09:07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/即時報導
  •  
  •  
宏泰
 

宏泰人壽表示,推出擁有三項特點的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,醫療靠自己準備、未住院健康鼓勵金、身後遺愛子女,讓民眾及早為老後做好準備。

 

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擁有多項特點,是主管機關提倡推廣的保障型及高齡化保險類型商品。

 

宏泰人壽表示,現階段由於社會觀念的改變,多數銀髮族並不期待子女支付老後的醫療安養費用,但卻願意在自己離開後遺愛子女、讓子女的生活過得更好。

 

在這群銀髮族的期待中首先包含了終身壽險的功能,能在身故之後可以有一筆錢留給後代。同時,在每年發生醫療事故時可以申請醫療給付,因應萬一有醫療所需的開銷。

 

若身體健康情況良好,沒有申請醫療給付,就會轉為未住院健康鼓勵金發放,發放金額是所繳保費的1.35%;這些特質符合遺愛、醫療、健康鼓勵等特點。

 

從銀髮族的保障需求來講,不僅規劃高額保障,也鼓勵對自身健康管理良好的人。保單的1.35%健康鼓勵金可以當作健檢費用,對國民健康和社會安定也有相當的影響效益。

 

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除有住院日額保險金外,針對中老年人好發的醫療處置亦有額外給付,包含髖關節、膝關節、水晶體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及重大器官移植保險金。

 

其不用受限於實支實付醫療險最多買三張的限制,有利搭配使用;身故理賠金以所繳保費計算,保戶所繳的保費,每一分錢都可以完全利用。

 

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不只適合中老年人,也適合年輕人。

 

中老年人可購買平均日額5,000元,以備醫療不時之需;年輕人可在早期做好規畫,先買入門款日額500元,以後隨收入增加,再做契約變更,升等(加保)保費。

 

年輕人積蓄少負擔高,如果能先擁有一張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,搭配其他保險合併使用,可以增加醫療保障,較不擔心因為疾病或意外而經濟壓力過大。

 

宏泰人壽表示,金健康醫療終身保險是一項可以同時執行財務計畫、管理健康醫療、滿足保障需求的保險商品,投保時可選擇保額,所繳保費也含壽險保障,特色是還有未住院健康鼓勵保險金,讓民眾一次到位,滿足自身在保障、健康、醫療等多方面的需求。